祈願君晴

【全職/葉翔】愛炸毛的貓。End.

*私設有。借梗有。YY有。OOC還是有。

*貓科人類設定,但好像沒太大意義。

*不要介意文筆,有點意識流了....

*雖然跟最初想寫得有點差距,但是這的確是我心目中的葉修跟孫翔。

*最後停在那裏也是,也是我最後的心情。從刷完全職已喪失語言能力....

*以上OK即可往下看~


話說葉修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

虛胖嘲諷臉,以理示人,對新人從來都是不藏私的照顧,對於認真的新人失望的表情還會感到有點小愧疚。

沒有什麼他不敢做的事,只有他做不到的事。

孫翔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仰視到葉修的臉,包括今天早上忘記刮了的鬍渣。

這個宅大叔是多懶,孫翔第二十次把爪子輕輕放在那刺刺的地方。

"又幹嘛?"葉修無奈,他也懶的阻止了。

在全明星賽第二天完後,剛好目擊到被一隻黑狗追的狂奔的孫翔,看他那短腿樣,遲早被壓著舔一身口水。

葉修就順便把他撿回來了,然後才想到他根本不知道輪回訂下的酒店在哪裡,又不能問這現在只能喵喵叫的傢伙。

不過就算他現在能說人話估計也認不得路。


就這樣慢慢的走回會場打算揪一個人來問問。結果就在路上看見微草眾人。

微草的許斌跟江波濤好像挺好的。


"哎大眼我問一下,許斌人呢?"葉修說。

"他跟江波濤先走了。"王杰希說著,眼神卻盯著葉修懷裡那團橘紅毛。

我去,晚一步啦,葉修嘴角抽搐。"哦那你知道輪回住哪間酒店嗎?"

"我們同一家酒店。這是你養的貓?"王杰希問。


葉修乾笑兩聲,孫翔那小子一看有熟人就把自己縮回去了,渾身散發著不要讓別人發現我的氣息。


"路邊撿到的,正要送去給飼養他的人。"葉修誠懇的說,然後被孫翔在懷裡輕輕咬了一口。

"輪回的人?"王杰希伸出手,"可以摸摸嗎?"

葉修一看哪敢給他摸,馬上歪過身子,"別啊,這隻貓身上有跳蚤小心今天晚上癢死你。"


孫翔真的很想用力咬下去,而且也真咬了。但是還是沒捨得咬出血,那對職業選手的手來說太殘忍了。

但葉修還是慘叫一聲,舉起有明顯痕跡的手給王杰希看,"你看看,可兇了別亂摸啊。"

王杰希沒管葉修,兀自盯著貓。


孫翔被那一大一小的眼神盯的發毛,從鼻子間重重吐出一口氣。

王杰希笑著伸手揉揉他。


"喂喂,這可是差別待遇啊。"葉修說。

後面一個聲音遠遠響起,不用說都知道是誰了。

"喂喂喂,你們都站在這做什麼呢?哎喲!!!葉不修你不是早走了嗎?怎麼又返回來啦?是不是忘帶什麼東西啦哈哈哈!!!我剛剛好像撿到一個不知名的節操啊,掉在比賽場邊是不是你的啊是不是啊!"

"劉小別前輩,回去跟我PK一把吧!"盧瀚文從黃少天身後冒出撲向站在那邊的劉小別,路過葉修的時候便看到了他懷裡的孫翔,"哎,好可愛的貓咪!!!"


盧瀚文看了看葉修,大大的眼睛滿滿的放射出"可以摸啊可以摸嘛"的閃光。


"呃......"葉修還沒說什麼,黃少天一隻手已經伸過來揉了貓咪的頭一把。

"這是你養的嗎?看不出來你還會養動物啊,我還以為你只會開機關機呢哈哈哈哈哈!這隻貓看起來真不錯啊!!隊長家裡也有一隻貓咪,可愛撒嬌了,要不要帶來一起好好交流一下啊!!"邊說邊揉。

"不是,這是......"葉修沒有說完,懷裡那隻貓就被抱走了。


盧瀚文抱著貓奔向劉小別,貓頭枕在盧瀚文肩上,乾巴巴的瞪著葉修。

葉修聳肩,一臉"你好好去玩吧哥救不了你了"的表情目送他。


"不是你養的?那有人養嗎?沒人養的話給我吧給我吧,家裡有隻大狗正缺伴呢,一隻貓咪牠感覺會挺喜歡的。放心我會好好照顧牠,就算我不會,隊長也會好好照顧牠的!"黃少天說。

"呵呵,那你得問問輪回的意見。"葉修回。

"原來是輪回的隊寵?怎麼會在你這啊,你該不會想竊取人家的機密吧!這種下三濫的手段狗都嫌棄啊,再說貓咪連榮耀都看不懂啊太殘忍了吧!有你這麼虐待動物的嘛!!...."黃少天義正嚴詞。

"牠跟輪回走散了,我正要送牠回去呢!"葉修直接無視黃少天的文字泡攻擊,淡定解釋。

"哦哦哦,那應該是江波濤養的吧!!周澤楷連話都說不好了應該不會養貓,無法溝通啊哈哈哈哈,我也想養個隊寵了,我給隊長建議一下,把他家那隻貓帶來當隊寵如何?那可是隻母貓啊!!!"

"都說藍雨沒妹子,現在居然要靠一隻母貓來充妹子啊。"葉修感慨。

"你說什麼說什麼!!興欣多妹子了不起啊了不起啊你敢不敢送我們一個啊!!!敢不敢敢不敢!!"

那邊的王杰希把貓咪拎出來,看向葉修,"一起走?"

葉修把貓接過來,"做順風車?"

黃少天大喊,"葉修你要不要臉!!不過送隻貓而已!!搭什麼順風車!!!"

"這不是沒帶錢嗎?"

王杰希深思熟慮後,說"好。"

黃少天目送著微草的車離開,突然想起盧瀚文不見了。


到了酒店,跟王杰希等人分離後。葉修抱著孫翔踏上尋找輪回駐地的旅程。

"你還記得你住哪一間嗎?你附近的房間會有誰嗎?"葉修問。

孫翔抬頭,爬上葉修頭上,狠狠弄亂葉修頭髮已洩恨。

"你變成貓輪回他們知道嗎?你之前在哪裡變成貓的?"葉修無奈,想著如果孫翔在走廊上變回人類的話他,他一定說這傢伙有裸奔癖,把自己偽裝成受害者。

而且他剛剛直接從地下室上到這一樓層,到現在都還沒遇到什麼人。也不知道這酒店能不能帶寵物啊。如果不能再讓孫翔偽裝成玩偶好了。

把輪回被狗嚇的狂奔的攻堅手親自送上門來,葉修覺得自己人實在是太好了,不知道能不能順便蹭一頓。肚子有點餓了。


"葉前輩?"


正胡思亂想著,就聽見後面有人在叫自己,轉過頭發現是江波濤。"喲,小江。"

"專程來這裡是有什麼事?還有那隻貓是..."江波濤有點驚嘆的看著把葉修的頭搓成鳥窩的貓,吸了一口氣才說,"剛剛遇到王前輩說那是我們隊上的,可是我實在不太清楚啊。"

葉修把貓抱下來,巴拉一下自己的頭。"孫翔養的。我來送還給他,他房間在哪?"

"小孫的啊,那交給我我再拿給他好了。他現在人也不知道去哪了。大家都在找呢。"江波濤說。


葉修看了孫翔一眼,孫翔呼氣。

江波濤的手機響了。


"你接吧,搞不好是找到了什麼。"葉修說。

江波濤接了電話,電話那頭沒聲音,"喂?小周,找到了嗎?"

"......只有衣服。"又停頓了幾秒,"和帳號卡。"

"啊?只有這樣啊?"江波濤不禁在腦海中腦補沒有衣服跟帳號卡的小孫,不會是被先姦後殺了吧!!!

"......嗯。"


葉修又看了孫翔一眼,孫翔垂頭看著地板。

葉修猜想,他可能不想讓他們知道,但是又不想讓他們擔心。

江波濤已經掛了電話,臉上的擔憂一覽無遺。


"小孫他一定沒事,你們別緊張。還是先讓我把這隻貓送進他房裡吧!"葉修說。

江波濤很猶豫。但是葉修的眼神異常堅定。江波濤嘆氣,去找樓層管理拿備用鑰匙了。



進了孫翔房間後,散亂的棉被、PSP、耳機線、手機......

"真夠亂的啊。"葉修說。

孫翔蹦達到地上,走到廁所拍門,不耐煩的嗷叫。

葉修幫他開門,看著那隻貓上廁所,自己倚靠在門邊。


"喂,你不打算告訴他們你的事啊?之前在嘉世的時候小肖跟邱非不也知道了嗎?你在擔心什麼?"

孫翔上完廁所,煩躁的在馬桶上繞圈圈。最後失落的看著馬桶。


葉修不太明白孫翔在想什麼,大概是怕被疏遠或著排擠吧?畢竟自己不是正常人類。

可是那又如何呢?一樣可以玩榮耀,一樣可以一起努力贏得冠軍,偶而會變成貓說不定還挺激勵人心的吧。

周澤楷看起來不像是會討厭貓的人,江波濤看起來肯定可以用肉球收買的吧?

輪回的氣氛看起來也是很好,就算一來就讓孫翔當主力選手,其他人也沒有表現出不滿的想法。

說起來是挺歡迎的啊。


孫翔呼了一口氣,煩躁的追著自己的尾巴跑。


人都說,貓是一種孤僻的生物,不愛親近人,我行我素。就算偶爾吸引到牠的目光,牠也只會冷淡又高傲的過牠的生活。

葉修想起那個小網管說,他家的貓總是不愛親近他,可是養了幾個月後,有時候主動貼過來的貓咪簡直靦腆的很可愛。


或許,孫翔只是不擅長跟人相處罷了。不擅長接受別人對他的友好,如同親密好友般的友好。



從那天送孫翔回歸輪回後,已經過了很久。

後來,常規賽的時候,葉修看著那個已經改變的孫翔,面帶深思。

他再也不會像挑戰賽那時,得意洋洋地跑來跟自己亂吼一通,也不會沒頭沒腦的衝進網遊裡跟自己較勁。

他成長了,也變得會主動思考自己哪裡不夠好了,會迷惘,也開始會聽別人的建議,甚至也沒這麼自以為是了。


葉修笑了笑,從遇到我開始改變的,或者說是我讓他想開始改變的。


突然,又想摸摸那個大孩子的頭,看他懊惱的樣子。

或者再把他變成貓,狠狠揉揉那毛絨絨的頭。


突然,想抱抱他,那個繼承並改變了一葉之秋的人。


賽後握手的時候,葉修笑得讓孫翔整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



孫翔從來沒想過葉修到底對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,但是沒有他,自已一定不會成長這麼快,一定還無法這麼快的接納別人。

對葉修的感情是複雜的,有排斥,但也有感謝。雖然討厭,卻無法否認那的確是一個強大的人,不然也不會想去模仿他超越他。


但是,並不討厭。


所以當,第十賽季的旅程走到最後的時候。


那無法思考的短短時間,孫翔彷彿又重溫了一遍挑戰賽的情節。只是這次自己更強大,而且是離冠軍最近的一次。

難對付,葉修真的是一個難對付的選手,兩次都在爭第一的位子,但意義全不一樣,連心態都改變了。


跟那時不一樣,就算輸了也不再消沉。


在葉修偷偷溜走的通道裡。孫翔站在那裏,說,"哼......恭喜你,但明年冠軍肯定是我們輪回的!!!"

葉修如願以償的抱了他一下。


fin.


我想說點話,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

寫這篇文其實想了很久,一直想寫葉翔,但是一直不知道用什麼來描寫出他們之間的故事。貓科人類設定是個契機,很喜歡葉神,也很喜歡孫翔。

或者說全職高手沒幾個人我討厭。

很喜歡大家,每個角色都屬於蝴蝶藍大大!!!

謝謝蟲爹。

榮耀永不終結。

评论(11)
热度(97)

盜墓一生推。
黑花本命。
最近狂熱榮耀中,全職高手超沉迷。
這裡放一些文,坑品不保證。

© 祈願君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